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富裕县人大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5日

根据富裕县人大2018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县人大于2018年7月份组织了省、市、县人大代表20余人,对富裕县市场监督局、国土局、交通局等7个法定行政机关及所属单位943项行政执法职能开展了专项调查,并深入到客运总站、未来星幼儿园、万家乐购超市、富裕林场、富庆砂石及富裕老窖公司等10处现场进行了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各部门就执法工作采取的措施、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代表认为,近年来富裕县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社会和百姓的认可。公交、出租车市场取得快速发展,新能源公交车辆逐步普及使用,幼儿园管理、食品市场监管、电梯使用安全等工作步入良性发展阶段,建筑市场私建、违建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交管部门严查严打酒驾、毒驾、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同时代表们也指出,县行政执法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正和加强。对森林执法、交通管理存在的执法人员少、年龄偏大等困难予以充分理解;对工作中存在的执法装备不足、程序不到位、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最后,县人大王喜山主任对本次调研工作做了总结讲话,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县政府及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持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营造规范执法氛围,实现规范执法、科学执法。二是要加强城乡公交推进和校车管理交通部门要尽快组织新能源公交车辆投入运营,争取在2020年前使全县农村公交通达所有乡镇。由县分管领导组织教育、交通部门,通过实地调查测算,加强校车运营管理,确保校车微利、持续、安全运营。三是要加大联合执法工作力度,交通路政运政、公安交警“路警”联合执法工作要形成常态,建立长效机制,林业、国土、交通等部门要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结合砂石开采、公路建设、盐碱地开发等项目实施,加强执法管理,保证不毁林、不占湿地、不破坏草原,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整合执法部门资源、明确执法主体,对城乡居民住宅及院内的私搭乱建行为形成管理意见,提交政府组织实施。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民生意识。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要加大占用林地殡葬清理力度,国土部门要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坚决打击无证开采、越界开采、超量开采,市场监督部门要继续加强食品、婴幼儿、电梯、游乐场所以及特种行业检验检测、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百姓安全生产、放心生活。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