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龙江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5日

 

龙江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落实“齐人大办发〔2018〕22号文件”精神,于8月8日,举办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培训班,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城镇代表组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共104人参加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雅文同志作了开班式讲话,深刻阐明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的履职本领和能力水平;强调要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等与履职相关的业务知识学习;要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努力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培训班上各级人大代表观看了由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同志作的《宪法》和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时鹏远同志作的《认真学习法律规定,充分履行代表职务》的专题讲座录像片。听取了省人大代表赵丽君作了《带着责任前行》的履职经验介绍,和市人大代表张丽秋作了《履行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的履职经验介绍,两位省市人大代表总结了自己的履职经验,并与代表们交流了自己的履职体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光同志主持了培训班,最后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从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培训工作,严格制定培训方案,确保完成培训任务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对各级代表依法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

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履职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鲜明生动,紧贴工作和履职实际,进一步掌握了法律法规知识及履职的方法和内容,增强了为民履职的信心和使命感,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各位代表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依规履行代表职务,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为我县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各级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举办各级人大代表培训班的通知》。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代表培训工作,目前全县14个乡(镇)均举办了驻本乡(镇)的县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代表参加的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培训效果显著。实现龙江县四级人大代表培训全覆盖,圆满完成市人大常委会要求的培训工作任务。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