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齐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率领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进行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执法检查,通过现场检查、随机抽查、下发调查问卷方式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及汇报会,听取四级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环保专家意见建议和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柏青、省人大城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等领导同志参加检查。市领导佟朋、马志军、孙恒先后陪同检查。在龙江县检查期间,市委常委王兆宪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建华区、昂昂溪区、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和龙江县,实地检查了浏园水源地移迁及保护区建设、浏园水厂二期扩建、昂昂溪区纳污坑塘治理及污水处理厂建设、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北湖污水处理厂建设、龙江县工业园区污水治理、牧原养殖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情况。
        16日下午,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及汇报会,听取省、市、县(区)、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和有关企业代表、专家意见和建议;听取齐齐哈尔市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孙珅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省人大执法检查,既指出了问题,又帮助齐齐哈尔市找到解决问题的招法,对于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齐齐哈尔市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大整改力度,依法认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齐齐哈尔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胡亚枫充分肯定了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好碧水保卫战提出了要求。
        胡亚枫在讲话时指出,齐齐哈尔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对水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但是在部分区域重点问题上仍存在短板与不足,需要结合实际予以改进和提高,加强水污染防治“一法一例”的贯彻落实。
        胡亚枫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列入省委2019年工作要点,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执法检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重点区域,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的法定职责,切实有效解决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改进方式方法,邀请专家“把脉开方”,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关注问题整改后续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