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人大新闻
履职尽责 不辱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临时支部书记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5名县处级党员干部被任命为街道社区临时支部书记,自从2月6日起,这5名同志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精心组织、甘于奉献,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迅速凝聚起临时支部党员,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合力,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坚强的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良好的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形象,展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风采。

一、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杜栩鹏、苏宜军、房伟光、胡博、徐可5名同志,被任命为街道社区临时支部书记,胡博同志还同时担任湖滨街道临时党委书记。按照组织安排,这些同志当天就组建起社区临时党支部,明确支部委员的工作分工,压实责任到人,迅速发动支部党员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充分显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苏宜军同志刚到岗位,就接到新联社区2月6日晚上实行小区入口值守、2月7日完成小区封闭的紧急命令,在市直党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他紧急召集支部3名县处级党员,第一时间充实到6日晚上10点开始的值班值守,为社区防控增加了力量,保证了新联社区当天晚上值守任务的完成。

二、排忧解难,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支部组建之初是最艰苦的阶段,面对社区力量不足,物资匮乏,部分党员未解除隔离不能参加防控工作等不利因素,几位同志以必须全力保障居民平安为宗旨,迎难而上,及时、详细地了解社区情况、防控重点、目前存在的困难,并结合临时支部实际,协助配合社区,组织临时支部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为社区工作人员及临时支部党员提供必要的物资防护保障。胡博同志多方筹措,为所在社区落实三个老旧散封闭口板房,解决了防控值班24小时露天值守的问题;落实了近千个口罩和30只护目镜,极大的缓解了社区值班值守人员无防护的问题;落实了310瓶酒精和30瓶消毒液、5袋消毒粉、230付一次性手套,解了社会消毒燃眉之急。

三、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名临时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到以上率下的重要作用,处处以身作则、事事亲力亲为。每天值班值守后,坚持巡岗巡逻、随时在岗待命,为在职党员干部当好了示范、做好了表率。杜栩鹏同志不会开车,居住地距离园艺社区需步行50分钟,他坚持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正常参加值班值守以外,每天早上、中午、晚上还亲自对所有卡点进行巡逻,有时到家已近凌晨,如遇到人员不足的情况,他也会第一时间顶上去,他的精气神影响了社区整个团体,被亲切地称呼为“一团火”。 

 四、心系群众,践行初心服务群众。临时支部书记们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防控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防控党员,主动服务群众,关心群众,赢得了群众的赞扬。徐可同志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当密切接触者所在的管控楼房居民需要配送口罩和酒精时,她连夜带领党员将200多份防护用品送到居民手上;当下雪路滑时,她又马上组织协助打扫积雪,保证过往居民出行方便;当了解到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有困难时,她组织党员定时为这部分特殊人群代买代送生活物资和药品,搬运到家。  

五、服从大局,岗位变化责任不减。服从大局,履职尽责是临时支部书记参加防控工作的第一要求,临时党支部成员共同肩负着社区党组织共抗疫情的使命。房伟光同志在疫情防控之初,担任亨达社区临时支部书记,先后组建了临时社区党支部和6个工作组,建立了楼宇工作群,制定了值班值守、巡逻巡控、卫生防疫和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制度,每天不分昼夜、靠前指挥,对社区内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2月15日,在接到自己居住的东路小区实施一类封闭管控的通知后,为便于临时党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申请辞去临时党支部书记职务,但仍兼任临时党支部支委、宣传组组长和14号楼楼长,认真履行防控工作职责,主动安抚封闭群众情绪,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新明街27号 邮编:161006 电话:0452-2792413
ICP备案号:黑ICP备15003779号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56号